凌晨四点半从平川出发,一路摸黑往什川赶,就为了抢梨园的第一缕晨光。等开到古梨园,天刚蒙蒙亮,老梨树的枝桠在暗里像水墨画的线条,突然晨光‘唰’一下泼下来,白花、老干、新叶全被点燃了,那瞬间感觉一冬的沉寂都被春天炸碎在梨树林里,值了!